自天雨

一个自得其乐的无名小写手……最近在更新《起灵·重冢深渊》,这是起灵系列的第二部~第一部见合集,自写张起灵身世之谜,不是瓶邪cp!慎重!

【盗墓笔记同人】【起灵 贰】重冢深渊-07琼楼玉宇

自写张起灵身世之谜(慎!不是瓶邪cp,张起灵是唯一主角,雷者慎入)

冒险为主,耽美为辅

不足之处请多多指教啦

前文见主页~今日三更~

...........................................

——小寂,你笑了欸,还是第一次见你笑呢。

——小寂,你终于笑啦!

——太好了,小寂,你又对我笑了,我不会是在做梦吧。

我努力朝着镜子中的自己扬了扬嘴角,只觉得这笑容里只剩下无尽的冰凉和寒意,丑陋至极。张徽烨,你每次都是看到这样的笑容,兴奋得像个傻子的吗?果真是个傻子吧,呵,这种时候,我为什么要想起他。

“……你到底跟他说了什么?为什么他脸色那么差地跑出去了!”古城夕的声音由远至近传来。

“切,我能跟那小子说什么,我只是看他头痛好心劝他了几句……”

“余洛和,我警告你,你今后离他远一点!欠你们余家的人是我,和其他人无关!”

“好好好,知道了,我的小城夕。”

“不许你这么叫我!啊,起……季章,你怎么跑到这里来了,发生了什么吗?为什么脸色那么差?”古城夕看到我从卫生间里出来,一脸担心地问。

我摇了摇头,说:“头痛而已,没事了。”

“我说吧,他这头痛我一看就知道是老毛病了,你别担心得像他老婆一样行吗。”余洛和抱着双臂对古城夕说,眼神却上下看着我,语气里满是嘲弄。

“你!……”古城夕被他说得语塞,一时接不上话,很少见古城夕被人堵上话的模样,他平日里的游刃有余似乎全都在这个余洛和面前消失殆尽。

“你怎么来了,不用在台上吗?”我问。

“又不需要我发言,我找借口就下来了,顺便和你商量一下一会儿去旧企业楼的事。”古城夕说道。我看了一眼余洛和,他似乎知道这件事一样并没有惊讶,而古城夕也没有避讳他。“没事,余洛和这个人虽然很让人厌,但是……但是,他还是站在我这边的,所以这件事我也没有瞒着他,想着他也许还能帮上点忙。”古城夕看我有疑惑,解释说。

“行了,这里人多眼杂,你们要商量事情就去我的玉宇吧,琼楼的股份里算有我的一份,谅古泽川也不敢对我的玉宇动手脚。”余洛和说着,就踩着玉石建造的阶梯往二楼走去。玉宇?我被余洛和说得莫名其妙,不知为什么,我对他总是没办法放下戒心,那天晚上他看着我时眼中的寒光犹如一只只小虫爬在我身上,怎么赶也赶不走。

“玉宇,其实是一个绝对幽闭的空间,不会有任何人打扰。”古城夕解释说,“琼楼就是为它的VIP用户提供玉宇的地方,这也是琼楼的功能所在,来琼楼消费的人都有自己不为人知的秘密,像背着老婆偷情,躲避仇人追杀的就数不过来了,还有一些犯罪团伙也会在这里商量事情进行交易,政府不是不知道这些事,但是古泽川的手早就和政府搅在一起了,所以政府也拿他没办法。因为成为琼楼的VIP门槛很高,至今能够每年交清年费的VIP用户不到十个人,普通的短期用户也能够利用玉宇,但是都是暂时的,只有VIP用户才能拥有自己专门的玉宇空间。余洛和就是为数不多的VIP之一,甚至还在琼楼断了资金链时出资补了空缺,救了琼楼一次,所以古泽川绝对不敢对他的玉宇做手脚。”

上了二楼,冗长的走廊只有一个穿了一身黑色长衫的老头,早就站在入口处迎接我们了,他看见余洛和便露出一副标准的笑容问道:“余当家,今天是打麻将还是抽王八?”

我心里还想着我们就三个人怎么打麻将时,余洛和便回了一句:“打麻将,不赢不回家。”老头听了,立马又恭恭敬敬地站回他原来站的地方,余洛和这才继续往里走,看来,这些也都是他们的暗号而已。随后我们又沿着长廊走了很久,拐了好几个弯,每隔几米都会有一扇门,就像一个高级的酒店一般。在这之前我根本没有注意到琼楼居然这么大,在外面看时,琼楼并不高,也不显眼,很难让人联想到这里面会有什么特别之处。

“到了。”余洛和说,我们已经来到了一个宽阔的大厅,一面墙是落地窗,往外可以直接看到长沙的街道,正对窗的墙面上孤零零地出现了一扇雕花红木门,和四周的金碧辉煌倒也相配。

“诶呀,你到底要带人家去哪里嘛,这里是什么破酒店啊,怎么走到现在一扇门都看不见。”一个露着一片白花花胸膛的女人被一个醉酒的男人搂着脖子迎面走来。

“小美人,别急啊,哥这就给你变魔术变出门来,就在前面,嘿嘿嘿……”

等那两人走远了,余洛和才晃了晃手中一把漆黑的钥匙。“不要太惊讶,这就是琼楼玉宇的神奇之处,只有佩戴钥匙的主人靠近,对应的门才会显露出来,所以你到现在只看到了这一扇门。”

这是什么意思?我心中暗想,一路走来,明明长廊的两边都能看到一扇扇的门,都是普通的红木门,只不过现在眼前的这扇雕花红木门更加地华丽而已,为什么他竟然说只看到了这一扇门?难道……一个念头从我脑海中一闪而过,但随之而来的却是震惊和恐惧,这不可能,怎么可能有人能够控制这种力量……

“季章他和我是同一类人,所以……他也能看到琼楼中的所有空间。”古城夕说,我看到余洛和的眼神突然暗了暗,似乎是惊讶,但更多的却是一种骇人的寒意,又是转瞬即逝。

“哦?是吗?这辈子居然还能让我碰到两个双重灵相的人,我是不是该说我可真是幸运。”余洛和开了门,便走了进去,里面很大,是一个两层的空间,犹如一套豪华别墅,只不过没有任何的窗。余洛和脱了外套,隐隐露出他纤细的腰肢和性感的锁骨,慵懒地坐在沙发上,“随便坐,你们可以讨论你们的,就当我不存在。”

我努力地平复心情,却依旧能感受到此时自己身体微微的颤抖。我看着眼前若无其事地古城夕和打着哈欠的余洛和,只觉得自己仿佛被一双手狠狠地推向了前方,却没有人告诉我前方就是悬崖。对于双重灵相,我并不陌生,我能够感受到自己的不同,能够看到更为完整的世界,但这一切的基础都是我屈服于这种天生的能力,我拥有它,但我无法利用它,更加无法改变它,我没有选择。但是,琼楼一瞬间打破了我心中所有的理所当然。

“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我的语气已经冰凉到了极点。

“你也是双重灵相,难道还不明白吗?看起来也并不怎么聪明嘛。”余洛和轻哼一声说,“如你所见,这里本是一个阴域空间,普通人根本无法感知和进入,但是这把钥匙却有能力让这个阴域空间彻底颠覆,成为普通人能看到的阳域空间,就是这么简单。”

“为什么……为什么……”我心中有无数的疑问,但是却无从问下去。无数的记忆片段又一次涌进了脑海,四十年前张家的灭族、十二年前我和古家的纠葛、去年岳麓山顶,吴海生说的那句“以后你再也不用惧怕灵域”……“再也”,是啊,他为什么要说“再也”两个字呢,是因为我曾经被灵域伤害过吗?我曾以为灵域与双重灵相不过是一种无法改变的命运,从未想过如果有人竟然能够操控灵域,让阴阳域自如转换,那又将怎么样……也许整个世界都会被颠覆,甚至……毁灭,那么,毁灭一个张家又有什么困难呢?

(笔者按:为了防止读者忘记设定,再写一遍灵域设定——天下有两种灵域:阴域和阳域,人有两种灵相:属阴灵相和属阳灵相。属阴灵相的人只能看到阴域,属阳灵相的人只能看到阳域,并且世界上绝大多数人是属阳灵相,但是还有一种极其少的人拥有双重灵相,可以看到绝对完整的世界,但是随之而来的还有一些极其少的地方是狭义的灵域,它会激发两种灵相的互相厌恶,只要双重灵相的人进入就会全身撕裂而亡,只有被同为两种灵相的血液洗涤才能够消除这种相互厌恶。)

“你们古家到底做过什么……”我说,几乎听不到自己的声音。

“季章,你怎么了?”古城夕按了按我的肩,我一把揪住他的衣领,看着他灰蓝色眼眸中的吃惊和无助,却依旧没能问出那句:“是不是古家利用这种颠覆灵域的力量杀光了张家所有人……”我不懂我到底在怕什么,或许,我根本不该去认识古城夕,私人的感情夹杂越多,受到的牵绊就会如同一张巨网把你团团围住,寸步难行。

“喂,你们到底是来商量事情的,还是来打架的?”余洛和起身拉开我们两个,饶有兴趣地看着我们,“我还以为你们关系很好呢,怎么看起来比起朋友,更像是仇敌呢?”

古城夕没理会余洛和,反倒像是自言自语般解释说:“琼楼是我爷爷建的,因为我出生的时候,我爷爷就已经失踪了,所以我对琼楼的了解很少,再加上我是双重灵相,其实在我眼中,琼楼就和一个普通的高档酒店没什么两样,根本没有办法体会他们说的阴域和阳域转换,起……季章,我知道你在怀疑什么,但是我根本没有那么厉害。”古城夕的睫毛微颤,看着我的眼神竟有些潮湿,“你想知道的东西,我也想知道,我真的……真的不希望你把我也当成你的敌人。”

这一刻,我才察觉到他是一个这么敏感的人,他很了解我,有时不需要我多说,他就能够读懂我内心的想法。十二年前他不过十七岁,他又能知道什么呢?是我把他带入了一个本与他无关的世界,我有什么资格去质问他?

我伸手摸了摸他微卷的发梢,轻声说:“我没有把你当作敌人。”

“是吗,那真的太好了。”古城夕嘴角上扬,露出一个好看的微笑,边解开衬衫的领扣,边一步步向我靠近,刚才那种湿漉漉的眼神早已荡然无存,仿佛只是我的错觉。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