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天雨

一个自得其乐的无名小写手……最近在更新《起灵·重冢深渊》,这是起灵系列的第二部~第一部见合集,自写张起灵身世之谜,不是瓶邪cp!慎重!

【盗墓笔记同人】【起灵 贰】重冢深渊-06致歉宴会

自写张起灵身世之谜(慎!不是瓶邪cp,张起灵是唯一主角,雷者慎入)

冒险为主,耽美为辅

不足之处请多多指教啦

前文见主页~今日三更~

.................................................

“……古氏集团茶叶中毒死亡事件已经过去了三个多月,这三个月来我台一直对该事件进行追踪报道。今天下午,古氏集团即将开办致歉宴会,这是事件发生以来古氏集团进行的首次正式公开道歉,所有古氏集团的高层领导都将出席该活动,接下来让我们来看一下活动现场的准备情况……”(电视机声音)

“喂,小季章,你怎么不吃了?饱了?”老黑头伸手抓了一只还滴着辣油的口味虾放进我的碗里。

“行了,你别给他吃口味虾了,没看到刚才差点把他呛死吗?来来来,季章,吃块臭豆腐!”鸽子端起还剩最后一块臭豆腐的盘子放在我面前。

看到他们两个我也只能无奈地笑笑。我是在去古氏集团致歉宴会会场路上碰到他们的,会场是在古氏集团名下的一家私人会所,他们选的旅馆就在会所旁边,看到我立马勾起我的肩说反正现在还早,先去搓顿好的,他们请客。

“小季章,你一会儿想不想进到那会场里面耍耍?听说今天的宴会排场可大了,能进去的都是顶顶有名的大家族啊!你瞧瞧这古氏集团,道歉一点诚意都没有,明明受伤害的都是普通老百姓,偏偏进去的都是些名流,我们老百姓就在外面走个场,领个钱,凭啥啊,你们说是不是!”老黑头已经辣地嘴唇通红,但还是不停地把小龙虾往嘴里送。

“你们能拿到进场的邀请函?”我问。

“嘿嘿,这你就甭操心了,不瞒你说,我和鸽子以前可不是什么好人,偷鸡摸狗的事也干过不少,不过你别怕,我们后来进了次局子之后就老实了,现在已经金盆洗手了,但是现在去顺几张邀请函完全不在话下,这可不叫偷,这是作为老百姓代表进去查探查探这古氏集团。”我没告诉他们其实我有邀请函,便由着他们开始计划着一会儿怎么去找那些社会名流下手偷到邀请函,再怎么在会场里面偷偷恶搞古氏集团。

“不过,在此之前,小季章,你得去把你这衣服换了,你瞧你这松松垮垮的卫衣,怎么看都是一个学生,你带钱了吧?一会儿跟我们去买套礼服。”我看了看他们,像是早就商量好今天要混进会场一样,都穿了一套笔挺的西装,而我还穿着古城夕让我换上的那件卫衣,确实不像是个去参加宴会的人。

又吃了大半个小时,老黑头才心满意足地打了个饱嗝,理也不理鸽子满脸的嫌弃。随后他们领着我逛了近两个小时的商场,“我说老黑头,是季章挑礼服,你瞎起什么劲啊……”鸽子如是说道。

“你懂什么啊,我眼光好,帮人家挑个衣服怎么了,……”老黑头白了鸽子一眼,继续盯着镜子里的我看了一会儿满意地说:“就这套了吧,啧啧啧,季章你这细腰细腿小屁股的,男人看了都忍不住想要咬上一口……”

“我靠,乔堂你个变态,在季章面前你别丢人了行不行!”鸽子一巴掌拍在老黑头的头顶,疼得他乱叫,嘴里还不忘回一句:“我变态?不知道谁更变态呢!”

等我们到会场的时候,已经下午三点多了,会场外的赔款领取窗口前排队的队伍扭来扭去拐了七八个弯,都找不到末尾在哪。老黑头和鸽子眼睛斜都没斜,大步流星就往会场里面走,只见他们故意路过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扯掉了他手中的邀请函,掉落在地后捡起,同时换成了早就准备好的假邀请函,一系列的动作,几乎是一瞬间的事,手法快到不集精力看根本无法察觉。

“先生,您的邀请函掉了。”老黑头一脸干净的笑容。

“啊,谢谢。”

“不客气。”

同样的手法,他们用了三遍,五分钟没到,三张邀请函就到手了。“我们赶紧进去,要是一会儿他们发现那信封里面就一张白纸,铁定就要漏馅了!”说完老黑头朝我们一挥手就往会场入口走去,一切都似乎顺利得很。

会场所在地是这家叫做琼楼的私人会所一层,一共有三个大厅,极其宽阔,中央大厅已经摆满了摄像机,还有几个工作人员正在对所有设备做最后的检查,看起来一会儿的道歉仪式会直接在电视台直播。中央大厅的前方有一个舞台,被巨大的黑幕挡着,暂时看不到后面的情况。

“不得了啊,你们瞧那边的偏厅,一桌桌的全是吃的!还有酒诶!反正还没开始,我们过去先吃他们一顿再说!”老黑头说完,就拉着鸽子往偏厅走去。

临近三点半,入席的人越来越多,但是依旧没有见到古城夕他们。我看了看手里的邀请函,上面写了大致的流程:

15:30-16:30 道歉仪式

16:30-17:30 各媒体提问

17:30-18:00 为受难者哀悼

18:00-20:00 晚宴

根据这个流程,六点之前古城夕是脱不开身的,所以要去那几栋老企业楼肯定要在晚宴开始之后,并且在八点之前拿到我想要的资料并离开,不然很有可能会被古泽川发现,所有时间加起来只有两个小时,这并不是很宽裕。我紧了紧握在手里的邀请函,并没有注意到有人站在我身后,所以听到一个低沉的声音从后面传来时,吓了一跳。

“你那两个朋友偷天换日的手段可真厉害,不像是普通人啊。”我一回头,竟然是余洛和,一手端了一杯鸡尾酒,把另一只手里的另一杯递给了我。“季章是吗?古城夕什么时候多了你这么个朋友,我怎么都不知道呢。”他露出一脸笑意。

“不熟,去年刚认识而已。”我接过鸡尾酒,回答说。

“是吗?但怎么看起来他跟你感情很好呢?”余洛和说道,我想起那天晚上他和古城夕的对话,这个余洛和应该是喜欢古城夕的。

“我和他只见过没几次面,要说感情好实在说不上。”我平静地说,盘算着怎么摆脱这个人。

“确实,要感情好怎么会需要你偷邀请函才能进来呢?我看你既不像什么大家族的公子哥,也不像是他的手下,到底怎么和古城夕攀上关系的?身手?还是……身材?又或者,脸蛋?”余洛和笑意都变得诡异,他边说边伸手凑近我的脸。我没有给他使劲的机会一把捏住了他的手腕,冷冷地看着他,他也是略微惊讶地看着我。

“诶?这不是那个医学世家余家的大当家余洛和吗?这是怎么了,他们要打架?”边上有人开始小声地闲言碎语。

“不会吧!书香门第的余当家怎么会和别人打架?他们余家可都是手术台上拿刀子,手术台下拿笔杆子的活菩萨,听说这余当家看病从来没出过任何事故,救活不少大医院都看不好的病人呢。”

“哟,这么厉害啊,那他旁边那个男人是谁啊?我怎么从来没见过?”

“……”

“还不放手吗?想要被别人当猴子看?”余洛和嘴角挂着笑,一脸无所谓的样子。我放开了他,转身入了席,三点半到了,道歉仪式即将开始,我也不想再和这个人耗着了。但是我刚坐下,余洛和就跟着坐到了我旁边,并没有任何的尴尬,我也只当他是空气。

随着一阵肃穆的音乐,巨大的黑色幕布往两侧拉开,整个舞台展现在了所有人面前,中间的讲台附近摆放了成簇了白花,让整个会场瞬间陷入了寂静,古泽川走上了讲台,他身穿黑色西装,剩的不多的头发被发胶整整齐齐地固定着,表情极为地沉重。紧接着是一队人上了台,面向大家坐在了一侧的位子中,其中就有古城夕,他的一头银白色头发极为显眼,他眼神扫了一遍台下,看到我后朝我点了点头,但是依旧面无表情。我看着整个舞台,竟然觉得这个画面有些眼熟,像是不久前看到过一样。

古泽川清了清嗓子开始讲话,内容无非就是这次茶叶中毒事件的原因和对受害者的歉意云云,其实和新闻上的差不了多少,并没什么特别的内容。没几分钟,台下就有人开始窃窃私语了。

“你知不知道,我看到邀请函发现这次致歉宴会在这里举行的时候,差点都不想来了呢!”前排的一个中年妇女正在和边上的一个略微年轻一些的女人聊天。

“为什么?”

“因为这里以前出过人命啊,而且也是在一次致歉宴会上!我当年也在场,记得好像是1989年那会儿的事。”中年妇女说道,看到旁边的女人满脸惊讶之后说得更起劲了,“那个场面,我一辈子都忘不了,简直噩梦啊!那天和今天一样,天气挺阴沉的,但是既没有打雷也没有闪电,不知道为什么在致歉仪式即将结束的时候整个会场突然停电了,然后啊……就听到台上突然传来几声惨叫,那个叫撕心裂肺,停电就停了一分钟左右,等那灯光一亮,你猜我看到了什么?”中年妇女压低声音,仿佛当年那种惧怕感又回来了。

我心中也被她说得一紧……1989年,人命……她说的难道是……

“那灯一亮啊,我就看到那舞台上面全是血啊!淌得满地都是,都流到台下来了,血里还躺着十来具尸体,全是古家的人!古家老爷就是那个时候死了个女儿,不过万幸的是他那儿子没死……”

“兰姐,你别吓我啊,我胆子小……那最后凶手是谁知道了吗?”

“我只知道当时台上还有一个十七八岁的男孩,手里拿了一把刀,还面还淌着血呢!听说是古少爷的朋友,但什么来历还真没人知道,后来好像古家把新闻都压下来了,只登了一份报纸,再后来也就没消息了。你说玄不玄,这种十几条人命的大案子,要是我是古家当家的,一定抓住凶手之后把他的照片往报纸上放个一个月,再打官司打到他判死刑为止!”

“……”

难怪这个舞台很眼熟,原来在麒麟宫的幻境中看到过,我心想,却总觉得哪里有些奇怪。为什么会停电呢?当年我根本没有逃走,甚至连杀人的刀都没有扔掉,为什么非要在停电的时候杀人呢?以我的性格和身手,在暗中不为人知地取人性命并不难,为什么非要在众目睽睽之下杀人?有没有可能杀人的并不是我?但是,我当年并没有任何的反驳……

“喂,你怎么了?头痛要去医院治啊,看你这样子是老毛病了吧……”余洛和的声音传进了耳朵,让我更加地烦躁。我推开他,站起身离开了中央大厅,跑进了卫生间洗了把脸才感觉好了一些,自从斜月让我进入了自己记忆的幻境之后,我确实觉得有时候能够有一些曾经的模糊画面闪现,但是回忆时随之而来的头痛却更加地严重了。

我看着镜子中那个熟悉却又陌生的自己,面若冰霜,犹如一具没有灵魂的空落落的尸体。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