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天雨

一个自得其乐的无名小写手……最近在更新《起灵·重冢深渊》,这是起灵系列的第二部~第一部见合集,自写张起灵身世之谜,不是瓶邪cp!慎重!

【盗墓笔记同人】【起灵 贰】重冢深渊-10阳灵之命

自写张起灵身世之谜(慎!不是瓶邪cp,张起灵是唯一主角,雷者慎入)

冒险为主,耽美为辅

不足之处请多多指教啦

今日四更~前文见主页~笔芯~

...........................................

鬼玺,始于极西阴域,形于属火阳灵,阴阳淬炼,聚万鬼,融苍生,调和阴阳平衡,守护轮回终极。天降命于张氏家族,保管鬼玺,守卫终极,万年传承。然,昔日西王母灭阴人,创灵域,双灵相者几近消亡殆尽,阴阳失调,触怒终极,母王得其恶果,死于非命。阴阳两枚鬼玺失散人间,阴玺得于张家,阳玺藏于蛇腹,千年已逝,不知所踪。

“阳灵,你的时间已经不多了,这次的阴阳失调是鬼玺给世间的警告。六十年前,你成事不足,败事有余,不仅没有找回阳玺,反而被人夺走阴玺,到时候终极毁灭,你可知何后果!”

“阳灵明白,终极毁灭,阴阳逆转,一切都会化为灰烬。”

“你明白就好,这次你蛇腹重生,我希望你不要重蹈覆辙,千年之前,你交出自己的双重灵相,魂飞魄散,而阴灵贸然用阳玺打开阴鬼门,导致阴鬼门碎裂,只能用他自己的三魂七魄去修补,如今只剩下一缕残存的意念。虽知你们命中只能互相纠缠,但是若你们能够控制自己的七情六欲,就不会酿成如此大错。”

“阳灵如今已是一具空壳,再不会对任何人产生感情。”

“那就好,现在你可以说一说当下有什么线索了吗?”

“查得一人,蛇女那伽。她应当是商国遗后,她隶属的组织虽还无法知道是什么,但是应当也是商国的后人,他们六十年前从我手中抢走阴玺,并且一直以来都在寻找阳玺,六十年前这个组织似乎和G组织有关系,但是据阳灵所知,G组织只不过是古家的私人组织,我猜测只是被商国遗后利用了而已,古家对鬼玺并没有觊觎之心。”

“哼,没有觊觎之心,并不代表不会阻碍你找回鬼玺,你可别对他们动了善念,在天下苍生面前,任何个体都可以牺牲。”

“是,阳灵谨记。”

声音远去,只留下一片无尽的黑暗。

“醒了醒了!终于醒了!季章,哦,不对,应该叫张寂,你要是再不醒,某个人可是要把我们给杀了。”我在昏沉中睁开眼,就听到了老黑头的声音,随后是一个人急切的脚步声。

“你醒了?身上的伤口还疼吗?因为不知道你是怎么受伤的,所以没送你去医院,怕惹上什么人的注意……”我终于看清了身边的张徽烨,他皱着脸看我,像是我脸上长了什么奇怪的东西一样。我只觉得头沉得厉害,刚才做了一个梦,但是却什么都不记得了。

“这里是哪?你怎么在这?”我问他,张徽烨眉头皱得更紧了。

“我怎么在这?你是打算等你死了再告诉我你跑哪里去了吗?等着我给你办丧事?张寂,我告诉你,老子没钱给你办丧事,你最好给我好好活着。”

“噗哈哈哈哈,烨老板怎么嘴还是这么毒,也不知道这几天谁急得直跳脚。”老黑头在一旁笑得没心没肺,“张寂你可不知道,当时在古家那宴席上,我和鸽子吃得正欢呢,烨老板一个电话打过来问我有没有见过一个高高瘦瘦,长得特别好看但是不怎么说话的男人,说起特别好看,我立马就想到你了,就对他说,‘要说好看我最近还真遇到一个,手指奇长,眼如淡波,是个男人都想上他,名字嘛叫做季章。’你猜他跟我说什么,他说:‘滚你妈的什么季章,他叫张寂!你要是敢动他,不用我动手他分分钟可以削死你。’哈哈哈哈,可笑死我了。不过啊,我可真佩服烨老板,他估计都快把他所有认识的人都问遍了,才打电话到我这里的吧。”老黑头学着张徽烨的语气,张徽烨在一旁已经有上去掐死他的冲动了。

“他娘的你少说几句会死吗!赶紧哪里凉快哪呆着去,老子一点都不想看见你。”张徽烨拎起老黑头的后领,把他拉出了房间,门摔得房顶都快掉下来了。“小寂,你以后离这个阴阳怪气的乔堂远一点,这个人脑子绝对有病!”

“你以前认识他?”我问。

张徽烨支支吾吾了半天才说:“我可被他害惨过,我认识他是因为一次夹喇嘛,你也知道我这人不干老本行了,但是手还是会痒,所以有时候会重操个旧业,图个乐,乔堂和阁梓就是有一次一起来夹喇嘛的。那次之后我们也算认识了,他们两个进过监狱,又没什么能力,找不到什么体面的工作,阁梓平时都在工地干活,家里有妻有子,而那个乔堂,我原本不知道他平日里干的什么工作,直到有一次……”

张徽烨一副咬牙切齿想要吃人的模样,继续说道:“那天他约我吃饭,没想到居然在我饭菜里下药!还……还是春药!所以那天我就把他给上了……小寂!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你知道这种事根本忍不住,眼前是谁都分不出来!他奶奶的,老子的贞操就毁在这个人身上了,后来才知道乔堂就是个地下gay吧的牛郎,居然还是个头牌,那些人眼睛长屁眼上了吗,长得像块煤炭的人,居然还是个头牌……老子真他妈想把他大卸八块!”张徽烨滔滔不绝地讲着,我却没有注意他到底讲了什么,只觉得有他在身边像一只扩音喇叭一般,身上的寂寞和冰冷似乎都会慢慢被忘却。

胸口已经缠上了厚厚的白纱,后背的伤口倒已经不怎么疼了,我知道子弹只不过划穿了我后背的皮肉,并没有留在我身体里,那一刻我动作只要再慢一拍,大概就会被射穿心脏,真不知现在还活着是幸运还是不幸。

“张徽烨,你是不是人脉很广?”我喝了一口张徽烨递给我的水,问道。

“这个……算是吧……怎么了?”

“我想让你帮我查一份报纸。”

“报纸?”张徽烨不相信地看着我,大概觉得我会看报纸简直是奇迹。

“对,是一份1989年的《长沙晚报》,里面记录了当时古氏集团致歉宴会的新闻。”我说完,张徽烨便拍着胸脯说包在他身上,长沙也算是老故乡,想找一份报纸并不难。

接下来的几天我一直呆在张徽烨在长沙的房子里,这房子年代有些久远了,估计是张徽烨以前还在长沙混的时候住的地方,如今一整栋房子只剩下了两三户人家,还经常断电。老黑头和鸽子在我醒后的第二天就走了,是被张徽烨赶出去的,张徽烨白天出去帮我找那份报纸,房子里便只剩下我一人,我站在窗口,望着附近灰土色的老房子犹如一幅静默的油画,心却始终无法平静。

有时候我会想,我现在在做的这一切到底有什么意义?是为了找寻张家灭族的真相吗,那为什么我不能像张徽烨一样放下过去,着眼现在呢?又或是为了寻找自己的过去吗,那为什么我非要知道自己的过去呢?我想不明白内心让我必须走上这条路的冲动到底是什么,当我意识到的时候,我已经在这条路上,无法回头。

“小寂!老子把报社翻了个底朝天,总算是找到了你说的这份报纸!”张徽烨一进门就嚷嚷,手里还提了大包小包的购物袋,“但是我看了一眼这篇报道,就一张一点都不清晰的照片和几行字,也没什么特别的啊。”我接过报纸看了一眼,确实没什么特别的,只不过是单纯对致歉宴会的报道,没有提到任何杀人案的信息。

“说的没错吧,不过,老子今天运气真的好到爆!一家叫做腾飞旅行社的今天五周年社庆活动,有抽奖,你猜我抽中了什么……”

张徽烨的声音渐渐变成了背景音,因为我彻底被报纸上的那张照片吸引了过去,合照上大概有二十多个人左右,我没有看到我自己,也没有看到古城夕,可能那时古城夕年纪还小,称不上什么重要的人,但是照片上有一个人却让我非常地意外,在第一排右边不太起眼的位置站了一个老头,带了一副圆框眼镜,留着一小撮胡子,我一眼就认出来这个人就是吴海生!相比于我去年见到他的模样似年轻一些,但是我绝对不会认错。吴海生居然和古家有关系?这是巧合吗?

乱,太乱了。我本以为是十二年前我与古家的事已经基本清楚了,查这份报纸也只不过是抱着可以知道更多细节的心态,但是吴海生的出现彻底让我陷入了迷惘,重重的画面,闪烁的灯光,我到底错过了什么?至于鬼玺,蛇女那伽已死,线索又彻底断了,我连那个神秘的组织叫什么都不知道,更不用说去调查……

“喂!小寂,你有没有听我讲话啊,我说我今天抽中了一次免费双人游的机会,要不我们一起去吧,你看这宣传海报做的,贺兰山,横亘沙漠与绿洲的逍遥者,新世纪最不可错过的绝艳景……”

“张徽烨,你让我静一静。”我推开张徽烨拉着我衣服的手。

“诶诶诶,小寂你别走啊,我还没念完呢!……西麓牧场,自得其乐,东麓茶园,枸杞飘香,西夏王陵,重现荣光……”

“你刚才说什么!”我一把抓住张徽烨的手,把他吓了一跳。

“小寂,你要吓死我吗!我说,老子中了贺兰山五日游双飞大奖!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去不去你自己决定!”张徽烨把他手里的海报往我面前一推,一脸得意。我接过海报,即刻看到了上面写着的“枸杞芽茶茶园采茶,参观国内规模最大的枸杞芽茶生产地”。

“我要去。”我回答,张徽烨在旁边嘴巴张得可以放进两颗鸡蛋。

枸杞芽茶,茶园。啧,我怎么没想到呢,线索根本没有断。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