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天雨

一个自得其乐的无名小写手……最近在更新《起灵·重冢深渊》,这是起灵系列的第二部~第一部见合集,自写张起灵身世之谜,不是瓶邪cp!慎重!

【盗墓笔记同人】【起灵 贰】重冢深渊-09蛇女那伽

自写张起灵身世之谜(慎!不是瓶邪cp,张起灵是唯一主角,雷者慎入)

冒险为主,耽美为辅

不足之处请多多指教啦

今日四更~前文见主页~笔芯~

..............................................

我点点头,俯下身来低语了几句,果然草丛里的声音停止了,过了片刻,几条青蟒探头探脑爬到了我身边。

“蛇!小心!”古城夕压低声音惊呼,我向他做了一个不用担心的手势,他才努力压制住想要拿起砖头砸过来的念头,“张起灵,你在搞什么?你在和几条蛇讲话?”他声音低哑着问我,我面前的那几条蛇扭了扭细长的身躯便向一号楼爬去,一瞬间消失在黑暗中。

“我让它们去引开那群守门的人。”我回答,眼睛依旧看着不远处的亮光。

“我有的时候觉得你根本不是人。”古城夕说,我能感受到他向我投来的直愣愣的目光。

“也许,我本来就不是人。”

“你刚说什么?”古城夕还想再问清楚,但一号楼的方向已经发出了几声惨叫。几个人大呼小叫地开始乱跑乱窜。

“他娘的哪来的野蛇!!诶哟,它钻我裤裆里了!你们快帮我把它扯出来啊!”

“老……老大,不止三条蛇啊,那……那边又来了一群!啊——”

“操它狗蛋的,我让你们别煮蛇肉吃,这玩意儿可灵着,今个儿指不定是来找我们报它们爷爷奶奶的仇的,兄弟们,拿好枪,咱先退到边上的厂房里躲躲!”

又闹腾了好一会儿,一号楼门口便一个人都不剩了,我朝古城夕使了个眼色,他立刻会意,我们马上从侧边靠近,没一会儿就来到了一片狼藉的一号楼门口,依旧还有很多胳膊粗细的青蟒在游走。

“他们要是发现一号楼的门被打开了,一定会马上通知古泽川的,我们的时间不多。”古城夕边说,边掏出余洛和给他的钥匙开了一号楼的大门。从外面看虽然陈旧,但是一号楼的里面却崭新无比,在手电筒昏暗的光照下,装修、陈设都是一派华丽,我们踩在大理石砖面上的声音穿透长长的走廊,回音不绝。

“资料库在顶楼,跟我来。”古城夕一把抓起我的手,朝楼梯跑去,一共八层的一号楼,等跑到顶楼,我们都已经喘着粗气。沿着走廊一直往里走,尽头便是一扇铁门,写着“资料库”三个字,铁门锈迹斑斑,和这里其他的装饰格外违和。古城夕用钥匙打开了铁门,“次啦”一声钢铁划过地面的声响在极度安静中刺痛着耳膜。我刚想走进去,却被古城夕拉住了,他有些不安地说:“你有没有觉得有点奇怪?”

“怎么了?”我问他。

“这一切,似乎有点太顺利了不是吗?唔……我是说古泽川的手段不应该只有这些……”

“不管是不是陷阱,我都必须进去。”我看了他一眼,便走进了资料库,没有想象中的大,里面被一个玻璃移动门划分成了两个区域,一个是一间会议室,里面有一张能够坐十几个人的会议桌,推开玻璃门进去就是一排排的保险柜,上面清楚地标着年份,离门口最近的一个保险柜上贴着“2000年—”的标签。保险柜都是密码锁,古城夕尝试了几次都失败了,“怎么办,保险柜太重,想要搬出去再打开根本行不通。”

我突然想到了我背上的黑金古刀,自从吴三省把它给我之后,我一直都没有用过它,没想到现在第一次用它竟然是为了开一个保险柜。“你让开。”我说,把黑金古刀从层层包裹的衣服布料中拿出来,出鞘落刀也就一瞬间的事,安静了片刻,保险柜便发出一阵断裂的声响,锁已经彻底断成了两半,我心中暗自惊叹这把黑金古刀的烈性,倒也觉得如同是自己所有物一般顺手。

“这是……那把黑金古刀?你找回来了?”古城夕有些惊讶。

“你见过这把刀?”

“没见过,但以前听你提起过,你当时说是丢了。”

“丢了?”我想起了吴三省说的那句“物归原主”,原来是这个意思,当下也不想再去细想。我打开了保险柜的门,里面的资料少得可怜,放在最上面的一份文件的标题就是《枸杞芽茶中毒案调查书》,我翻了几页并没有什么特别的,都是关于这次事件资料的整理,只是在有一页上用红色的记号笔标出了一段话:

中毒症状:饮茶之后,即刻严重咳血致死,血色呈漆黑泛绿,全身青筋暴起,肌肉呈撕裂状。

——我看到她赤裸的身上暴满了青筋,很多地方已经皮开肉绽,粗大的血管正暴露在空气中有节奏地跳动。

这症状的描述竟然和余洛和说的那个双重灵相的女人有些许相似,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正想着,古城夕突然颤抖着声音说:“这……这是我母亲的字迹!”他正拿着一本破旧的笔记本,上面用俄文和中文密密麻麻记录着很多东西。

“上面写了什么?”我问。

古城夕把笔记本铺在地上,好更方便地看上面写的东西,“我看不懂俄文,因为我母亲在我刚出生就去世了,而且她的遗物里几乎没有用俄文写的东西,所以我也没有去接触俄文。”

我们翻了几页笔记本,就再也说不出话了,只从中文纪录的内容来看,这里面纪录的都是一些关于调查鬼玺的事,所有的内容可以整合成下面的文字:

现在我是组织里唯一的蛇女那伽了,所有的责任都压在我一个人的身上,我必须去找到剩余的那块鬼玺。组织对鬼玺的研究已经非常透彻,我记得姐姐对我说过,鬼玺具有世间最强大的能力,这种能力不在于它本身,而是因为它可以开启一种绝对强大的力量,可以成就一切,也可以毁灭一切。

我痛恨我是蛇女那伽,为什么我不能像一个普通的女人那样结婚生子。今天,有一个男人对我说我长得很好看,就像天使一样,他说他想娶我,他会一辈子对我好。是不是只要我找到了那第二块鬼玺,我就可以自由了呢?但是,这个男人愿意等我那么久吗?

最近我开始害怕,害怕死亡。也许人有了期盼,就会变得患得患失,这大概也是组织不准蛇女那伽对任何人产生感情的原因吧。第二块鬼玺终于有一些眉目了,但是离这块恶魔之印越近,我就越害怕,死在鬼玺手上的人还少吗?我亲眼看见他们像是要把五脏六腑吐出来一般咳嗽,漆黑泛绿的血源源不断地流出,青筋暴起,面容可怖。我真的不想也这么死去,我明明可以得到一个那么爱我的人,我为什么不去争取,非要犹如一件冰冷的工具一般受人摆布。

……

接下来的内容便是古城夕的母亲暂时放弃了寻找第二块鬼玺,下决心和古泽川结婚的事,最后她到底有没有找到鬼玺就无法得知了。古城夕就这么一言不发地跪在地上,我知道这个时候对他说什么都是没有用的。这些我们仅能看懂的中文中,信息量已经让人难以接受,尤其是他作为这个女人的孩子。

从笔记本中,可以了解到的是,蛇女那伽似乎是服务于一个组织的,但是这个组织的名字却一直没有提到,她们被不准拥有情感,只能忠诚地为组织办事,而古城夕的母亲的任务就是找到第二块鬼玺。我的脑子开始混乱,第二块鬼玺,所以说鬼玺其实一共有两块,而我现在所有的记忆中,只出现过一块鬼玺,这块鬼玺到底是笔记本中写的第二块鬼玺,还是另一块呢?我无法判断,既然鬼玺有两块,难道麒麟宫也会有两个吗?我只是觉得身体愈加地冰冷,本以为只是自己一个人在寻求的道路,突然闯入越来越多的人,犹如一个个理所当然的侵略者,他们每一个都比我了解更多的信息,嗤笑着我的无知。

——难受吗?你看看他们,为了抢夺根本不属于他们的东西,竟然对一个瘦弱的孩子下这么重的手,你的心中,就不恨吗?

抢夺……我心中苦笑一声,全都是为了抢夺麒麟宫的力量吗?但当你们拥有了力量,你们又能够做什么呢?我不恨他们,我只恨我是张起灵。

我站起身,向资料库的里侧走去,来到标签是“1940年-1949年”的保险柜前,张家灭族的资料一定也会在里边吧,这么大的一件事,不可能找不到任何蛛丝马迹。我紧了紧手中的的黑金古刀,刚想挥刀,突然感到一种压迫感。

“别动,放下刀,靠过来。”一个中年男人的声音传来,“张起灵,我们又见面了。”我知道现在有不止一把枪正对着我,刚才一直在思考发生的一切,根本没有注意到有人已经接近我们。我放下刀,转过身,头顶的灯便亮了,我缓了一会儿才看清面前站着的几个人,几个穿着保全服的男人举着枪正对准我的头颅,边上一个笑着看我的秃顶男人正是古泽川。

“古泽川!你想做什么?!”古城夕大吼,想接近我却被古泽川喝住了。

“夕儿,你再靠近他一步,我可就直接开枪了。”看古城夕停住了脚步,古泽川才把目光集中在我身上,“听说有了鬼玺便能够获得永生的力量,张起灵,看起来你还是如愿以偿拿到了鬼玺,你的相貌竟和十二年前毫无变化,所以,才让我更加恨你,更加想把你碎尸万段!”

“古泽川!你敢动他!”古城夕咬牙切齿,却不敢轻举妄动。

“夕儿,他现在的处境还得多谢谢你呢,我的好儿子。”古泽川眯着眼睛,似笑非笑地说,“你以为我不知道你跟着他去广西的事吗?你是我儿子,在我眼皮底下打了几个喷嚏我都能数出来。我知道你会找他,我不拦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我也在找他,既然你愿意帮我找他,我又何必拦着你。”

“原来……这么多年,你一直都知道我在找他?”古城夕声音微颤。

“我不只知道,我还暗中帮过你。不然你以为去年在广西,施邺婷是怎么在众目睽睽下带这么多真枪实弹去找你的?你真以为你背地里搞的那些小动作根本没人发现得了吗?”

“邺婷?你利用她?”

“说那么难听做什么,她只不过和我一样,觉得你被一个男人鬼迷了心窍,感到痛心而已,所以她愿意和我站在同一立场,有什么问题吗?”

“怎么会这样……你一直都在监视我?现在也是……你利用我,由着我们进来,就是为了借我找到张起灵?”古城夕喃喃道。

“是啊,我的好儿子,就连这次的道歉宴会,也不过是为了你们而设的局,而你真是不辱使命……夕儿!你做什么!”古泽川说话期间,古城夕突然抢下了离他最近一人的枪,指向了他自己的太阳穴。

“父亲,如果你还想让你的儿子活下去,请你放他走。”古城夕说,他的眼神当中没有一丝的犹豫,我的心脏却越跳越快,为什么他要露出那么决绝的眼神,古城夕,我根本不值得你这么做。

“夕儿,你知道你到底在做什么吗?你居然为了这个人,一而再再而三地放弃自己的性命,你还对得起你死去的母亲,你死去的姐姐吗?”古泽川也开始紧张起来,他其实是在乎古城夕的。

“你为什么要提母亲!”

“因为就是这个你一心护着的人,这个张起灵,害死了你母亲!他就是我们古家的仇人,夕儿,你清醒一点,他上上下下杀害了我们古家十几条人命,你还要这么护着他吗?”古泽川说的每一句话都狠狠地敲在我心上,而我连反驳的能力都没有,因为,我都不记得了。

“不可能……不可能!母亲不是因为抑郁自杀去世的吗?”

“那是我骗你的,那时你还小,而且性格孤僻,我不想让你受打击。”

“你骗我!”

“这是你母亲的死前写的最后一篇日记,这几十年来,我每时每刻都带在身上,你母亲的字迹你也认识,你看了便知。”古泽川从一个皮夹中掏出一张泛黄的纸递给古城夕,古城夕只是怔怔地看着没有接过去。

“你不看,我念给你听便是。”古泽川收回手,打开那张纸念了起来:“亲爱的城夕,你现在在摇篮里睡得正香,每当看着这么幼小的你在我身边安稳地呼吸,我就觉得我大概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了,我的选择没有错,我也不后悔。你有和我一样的发色,一样的眼眸,这么小小的你如同洋娃娃一般漂亮,你长大以后大概会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人吧,但是,我大概看不到那个时候洋溢在你脸上的笑容了。”

“这几天那人已经来找我了,张家的族长张起灵,他知道我也在寻找第二块鬼玺,同时威胁我交出第一块鬼玺,但是我是蛇女那伽,我即便是离开了组织,我也不会背叛组织。可是我谁也不敢说,我害怕连累夕儿,连累泽川,违背蛇女的信条本就是我一人的过错,我不希望这个世界上我最爱的人因为我而受到伤害。我想,我的时间不多了,他还会来找我的,毕竟现在我是他找到组织的唯一线索,我很害怕,我知道我不是他的对手,我死前只祈求他不要伤害我的夕儿……”

“够了!你别念了!别……别念了……”古城夕激动地大叫,随后又无力地跪倒在地上。

“你现在明白了吧,我为什么要去调查张家,为什么要去寻找鬼玺,我只是在走她的路,哈哈哈哈哈哈,阿加塔,我今天就为你报仇!”古泽川拿过身边一个男人手中的枪,对准我便扣动了扳机。

我看着眼前那个秃顶男人眼中带泪,却张嘴大笑着,我看着一个银白色头发的男人拼命向我扑来,他脸上是让人怜惜的惊慌失措。

­­——张起灵,你说话啊!你快说这些人不是你杀的,是有人在诬陷你,对不对!

——那个银发少年突然扑向我,他后背的弹孔开始流出涓涓的血液,我摸着他滚烫发颤的身躯,他却给不了我半点的反应

无数鲜血从我脑海中散开,淌满了整个舞台,艳丽地如同秋日的红叶。古城夕,你怎么那么傻……我一把揽过向我扑过来的古城夕,一个扭身挡在他面前和他一同扑倒在地上,我能感受到背上如同火烧般的疼痛,让人直不起身。

“血……你受伤了!”古城夕扶着我坐起身,语气中甚至带着哭腔。

“我们……扯平了……”我倒吸着凉气,忍着背上传来的阵阵凉意。

“你记得,你都记得对不对?以前的事……”古城夕有些慌乱地说。

“夕儿!你到底在做什么!”古泽川大吼,但是他一脑门的汗也证明了他刚才有多害怕失去古城夕。

古城夕扶着我站起来,说道:“因为,我不希望我以后后悔。”

“今天救他,你以后才会后悔!”古泽川说完,用眼神示意周围的人上来抓住我们两个。

“不要再来找我了。”我在古城夕耳边轻声说,随后放开他,拿起黑金古刀从一旁的窗户翻了出去,只听见身后几声枪响打破了几扇玻璃窗。因为这栋旧企业楼的外墙没有翻修过,坑洼很多,我把黑金古刀插入墙中借力翻到了下一层,是一间仓库,等我到了一楼时,只见余洛和带着一堆人已经把门口的那群守卫捆了个结实。

“你受伤了?古城夕呢?”余洛和看到我就问。

“他还在楼上,你们快上去。”我说完,余洛和便冲上了楼梯,有了他,应该还能够挡古泽川一段时间。等我忍着痛走到大街上,竟然看到老黑头和鸽子两个人正好从出租车上下来,他们显然看到我了。

“等等等等!师傅!不用走了,你把我们继续拉回刚才的旅馆吧!谢了啊!”鸽子往车里叫了一声,老黑头立刻过来扶我。

“你们……”我看着眼前越来越模糊的人影,他们的嘴在动,却听不清到底在说什么。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