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天雨

一个自得其乐的无名小写手……最近在更新《起灵·重冢深渊》,这是起灵系列的第二部~第一部见合集,自写张起灵身世之谜,不是瓶邪cp!慎重!

【盗墓笔记同人】【起灵 贰】重冢深渊-14窑洞之内

自写张起灵身世之谜(慎!不是瓶邪cp,张起灵是唯一主角,雷者慎入)

冒险为主,耽美为辅

文笔不好请多多指教啦

一年多没有更新我又回来了,曾经说过不管怎么样我都要在2020年稻米节之前把《起灵》写完,还有半年,我一定不食言!这次重新开始写真的前面好多情节都忘记了,自己又把已经写的全看了一遍,发现真的是有好多坑没有填呢,努力把故事完整得写出来,不烂尾!

接下去,正文!

.......................................................

第十四章 窑洞之内

 我和张徽烨借着旅游的幌子来到了宁夏调查古家茶叶中毒的事件,没想到第一天就和坑人的古董商贩大打了一架,但是却意外让我看到了那个曾在七块石雕以及青丝羊脂白玉棺上都出现过的神秘的图案。这个图案一次又一次地出现让我确信这绝对不是巧合,它到底代表了什么意思,和现在为止所发生的一切又有什么样的联系,我必须要搞清楚。

正当我想要找寻昨天在西塔遇到的那个女人时,古城夕和余洛和却突然找到了我们,并说他们知道那个女人的下落,我虽然内心依旧对余洛和的身份表示怀疑,但是当下也无从细想,于是我们四人一同来到了那个女人住的窑洞,一进入,门却不知为何突然关上,四周陷入了一片黑暗,我们四人并不是准备下墓,身上没有带任何的照明物,突如其来的黑暗让人不由自主加快了心跳。

张徽烨正准备去查看门到底为什么无缘无故就关上的时候,我却听到了一个粗重的喘息声从上方传来,并不属于我们任何人。

“别动!”我脱口而出想叫住张徽烨,但是却依旧晚了一步,只觉得一阵风飒过,又是“咚”地一声像是两块肉体重重的撞击的声音从门的方向传来。

张徽烨大叫一声:“草!什么东西撞我!疼死老子了!”说完见我们三人无人答话,张徽烨才终于意识到了什么,也闭了嘴。

窑洞的空间并不是太大,在极度安静的环境之下,连呼吸声都清晰至极,我能听到古城夕和余洛和都在我身旁,而张徽烨在靠近门口的地方,除此之外,还有第五个呼吸声,或者说是喘息声,粗重而紊乱——并不是人的呼吸,倒像是某种野兽。

人在极度安静的黑暗之中,心跳会不由自主地加快,而我们没有人知道除我们之外的第五个呼吸,到底是个什么东西,也不敢贸然行动。时间一秒一秒地过去,那东西终于沉不住气,发出了一声怪异的低鸣,似马啼又似牛鸣,再次朝着张徽烨的方向扑去。

这次不再是一声肉体碰撞的声音了,随之而来的还有无数器物倒地的破碎声从四面八方传来。

“草它奶奶的,这是个什么东西!敢顶你爷爷我的裤裆子!”张徽烨大叫,又是疼得嘶声连连。我顺着声音一把抓住张徽烨的胳膊把他拉了过来,那个东西顿时扑了个空,一头顶到了土墙上,发出一声痛鸣,随后又像是被什么制服了一般,不断地发出怪异地挣扎声。

“不许伤害它!”一个女人的声音道,同时四周突然被照亮,一时间刺眼的光线叫人睁不开双眼。

适应了光线,才看清楚说话的正是昨天在西塔遇到的女人。而土墙边余洛和正死死地压在一个灰不溜秋的东西身上,一手掐着那东西几乎看不到的脖子,一手正举着一把匕首,下一秒就该朝那东西硕大的头颅刺下去了。

“不许伤害它。”女人又说了一遍,声音也低稳了很多,而土墙边那个灰不溜秋的东西也应和着发出呜呜咽咽的声音,似乎和女人很熟。

“哟,这不就是昨天恩将仇报的娘们么。”张徽烨喘着气道,额头上也青了一块,看起来刚才摔得也不轻,他瞧了眼方才撞他的东西,说道:“他娘的这什么玩意儿,牛不牛马不马的,脑袋硬得跟石头似的,差点撞死老子。”

女人道:“你们不擅自闯进来,芹菜也不会跟你们急。”

余洛和盯着女人看了许久,又朝古城夕看了一眼,才终于放开了这个叫做“芹菜”的东西。“芹菜”甩了甩尾巴,抖了抖似牛又似马的身躯,它的脸似一个丑陋的老头,额头如同一个铁锤,坚硬无比。方才把张徽烨撞得哭天喊地的家伙现在却像是受了什么委屈似的蹭到了那个女人身边。

张徽烨道:“明明是它先撞的我,瞧我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怎么像是它受了委屈似的,装得可真像回事儿。”

“芹菜”突然扭过头蹬了张徽烨一眼,吓得他立马退到了我身后。

“这到底是个什么玩意?我长这么大可见都没见过。”张徽烨说道。

女人蹲下身抚摸着“芹菜”的背脊,“芹菜”顿时安静了下来。“真奇怪,我还没问你们这四个大男人私自闯入我一介女子的住处有何贵干,你们倒先问起我来了。”

张徽烨一听又急了:“诶哟,我真的是出门忘看黄历遇到白眼狼了,昨天可是老子救了你,你一句谢也不说,还放只毁了容的胖狗顶我……”

我心中叹了口气,张徽烨这人最吃不得亏,昨天好心没好报不说,还差点连命都为此丢了,心里肯定是咽不下这口气,如今又被一只畜生撞了一头的包,定是更加火冒三丈,让他问恐怕是什么都问不出来。我拉了拉张徽烨让他先住了口,说:“我们是来向姑娘请教昨日那块玉石上的图案的。”

女人看了我一眼,便朝我走来,她有意无意地把白皙的手搭在我的肩膀上,说道:“这位小哥,我认得。昨天我不是告诉过你,这图案代表了一种咒术么?”

我说:“如果仅仅只知道这是一种咒术,你便不会这么千方百计地想要得到它,我想知道这是一种什么样的咒术。”

女人望了眼四周说道:“告诉你我有什么好处么?”

我说:“如果你不告诉我,我也能通过我自己的手段知道,到时候我们是敌是友便不得而知,而你告诉我,也许我能够帮你得到你想要的。”

女人哈哈大笑,说:“你平时威胁人的时候也是这么一副面不改色的样子么?不过反倒让人觉得你是个说到做到的人,好,我可以告诉你,不过,你也履行承诺,帮我得到我想到得到的东西。”

“等等,我还没答应呢。”张徽烨拦在了我和女人中间,他立马把我拉到一边,小声说:“喂,小寂,你可想好了,难道真的她提什么要求你都帮她么?如果她不过是要些钱财也就罢了,万一,万一……”

我道:“万一什么?”

“你看这屋子,也不见有其他人住,万一她说她想要个老公过日子啥的……你难道还给他当老公么……”

我瞪了张徽烨一眼,真的不知道这个人一天到晚都在想些什么。

“好好好,就当我没说。”张徽烨也知道自己说的实在不像话,随后又嘀咕了一句什么我便没听清了。

随后我们四人便跟着女人进了内屋,窑洞看起来不大,但实则有好几个空间连接在一起,一个串一个,往里走还深得很,女人方才定是从内屋走出来的,才没让我们察觉。

往里走的途中,两边都有大大小小的柜橱,有些有柜门关上,有些则是镂空式的,一眼就能看到其中摆放的物件,我隐约看到了几个,都是刻有那个图案的器物,年代也远近不同,近一些的有清末的瓷碗,远一些的甚至有秦汉时期的礼器。

张徽烨东看看西瞧瞧,忍不住小声赞叹说:“这娘们还有点能耐,居然淘得到这么多古玩,上面的图案还真和麒麟宫里的一模一样,你说她真知道这图案的意思?万一这图案不过就是古人的‘到此一游’,我们还这么瞎起劲地研究,这不是聋子听戏——白费功夫么,指不定一会儿她乱编个故事骗我们,我们也不知道啊。”

我知道张徽烨说的也并不是没有道理,从日记本中提到的乌布苏湖墓中的神秘图案,再到广西的七块石雕,麒麟宫中的青丝羊脂白玉棺之上,这个古怪的图形似乎与所有一切都有着扯不断的联系,但是又无根可寻,我不知道抓住这个线头扯出来的,会是豁然开朗,还是心灰意冷。

女人终于在最里端的一间屋内停了下来,我们几人刚走进去就看到了土墙上刻着的一副巨大的刻画——正是那个神秘的图案。

女人让我们都坐了,才开始讲她所知道的关于这个图案的传说。

“我第一次看到这个图案就是在这土墙上,这窑洞本不是我的,我也是几年前才搬了过来,之前的房主人对我说,这窑洞里怎么改动都随我,但是切记的是这面土墙上的图案一动也动不得,要不然就要出大事,我问她会出什么事,她也就一个劲摇头,什么都不肯说,但是光看她神情,我也知道恐怕不是什么好事。”

张徽烨依旧是改不掉插嘴的习惯,道:“你说你几年前刚搬来的?我怎么听说原本住在这里的人死……诶哟。”

我狠狠踩了张徽烨一脚让他闭了嘴,有些事情,若别人不肯说,你即便是问了,也只会得到更多的谎话,还不如不问。

女人神情暗淡了许多,接着说:“我知道你们听说了什么闲言碎语,这两年来我听得还少么,但是再怎么样也换不回我妹妹的命了!”

余洛和此时已经脱了外衣舒坦地靠在了一边的炕上,真如在听故事一般,听到这不禁问:“你还有个妹妹?”

女人道:“是的,虽只是我的表妹,但是我们年纪差不多,身材也相似,不熟悉我们的人常会把我们认错。两年前,离年三十还差七天,我记得清清楚楚,一辈子都忘不掉,那天我表妹像往年一样来我这里做客,她早就结了婚,丈夫是商人,一年忙到头,过年不回家是常事,我表妹怕孤单,新年总会来我这里和我一同过。但我……从来没想过那年会是我最后一次和她过年。”

女人说着说着激动了起来,指着墙上的图案道:“就是这个杀人的咒语害死了我的妹妹!”

张徽烨道:“既然这咒语杀人,你不赶紧把这面墙铲平了,反而又找了这么多刻了这图案的古董明器,这不是找死么。”

女人怒道:“你懂什么!就是因为动了这墙上的图案,我妹妹才死的!都怨我…怨我没有告诉她这面墙动不得,但是我当时自己也不过是将信将疑,直到那日晚上我回到这里,看到我妹妹……”

女人瞪大了眼睛,恐惧布满了她的双眼:“我看到她躺在地上,全身血肉模糊,犹如被人扒了皮一般,连青筋都暴露在空气中,而她手里紧紧握着的竟然是一块土石,正是这幅刻画的一部分。”

听到这里,我和古城夕、余洛和都不约而同地对视了一眼,因为这种死状我们都已经听说了不止一遍。余洛和口中那个女病人以及这次古氏集团茶叶中毒的人,都是呈现这种惨状。

张徽烨早就站得离这面土墙远远的,道:“这……这么邪门?你怎么知道就是因为这图案,说不定是人谋杀……”

女人叫道:“不可能!警察都来调查过,他们甚至认定是我妹妹自杀!你们说有谁自杀是这幅模样的?没有人知道原因,因为这起案子太过诡异,消息被警方封锁,几乎没有人知道。但是我知道,就是这块图案,害死了我的妹妹!”

女人平静了一会儿,才说:“我把图案重新补齐后,就开始到处调查这个图案的秘密,收购有关这个图案的古董明器,就是为了让我妹妹在天之灵能够安息。”

张徽烨迫不及待问:“所以你都调查出什么了?这图案到底是什么东西?”

女人慢慢抬起头,憔悴的眼睛应着昏黄的灯光突然闪起一丝微笑,她一字一字说道:“卡,格,木,罗。”



评论(3)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