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天雨

一个自得其乐的无名小写手……最近在更新《起灵·重冢深渊》,这是起灵系列的第二部~第一部见合集,自写张起灵身世之谜,不是瓶邪cp!慎重!

【盗墓笔记同人】【起灵 贰】重冢深渊-15卡格木罗

自写张起灵身世之谜(慎!不是瓶邪cp,张起灵是唯一主角,雷者慎入)

冒险为主,耽美为辅

不足之处请多多指教啦

今天的第二更!

..............................................

第十五章 卡格木罗

 

“卡格木罗?这是个什么东西,你能不能一口气把话说完咯,听得老子可急得慌。”张徽烨最烦别人吊他胃口,说话说一半,此时恨不得能把嘴长在女人身上了替她说。

女人见他急,便更不急着说,转身倒了四杯花茶端到我们面前,张徽烨抓起杯子就一饮而尽,道:“这下该说了吧。”

古城夕端起杯子,看了看,说道:“卡格木罗,这不过是古西域语的音译,它本意为‘繁秋之花’。”

女人举起手拍了拍,赞许道:“这位帅哥懂得可真不少,连古西域语都能听懂,那我也就不卖关子了。”

张徽烨小声嘀咕道:“切,显摆。”

“卡格木罗,意为‘繁秋之花’,古西域常年风沙,很少看到花,因此对于花也是充满幻想,他们认为冬花为杀,春花为淡,夏花为艳,而秋花则是妖,繁秋的花前承艳夏,后继肃冬,更是被认为是连接生与死的使者。而这个名为卡格木罗的图案实际上是一种古西域的禁术——定魂咒。”

“我之前在一本古籍中看到过一篇秘术,里面写道他们认为人的灵魂散去,才是命的终结,只要魂定而不灭,则将为永生,而卡格木罗就是永生的契约。”

张徽烨一脸不信:“现在都二十一世纪了,你还信永生?说给烧香拜佛的大妈大婶听都不一定信这一套。”

女人冷笑一声说:“不是因为不信,而是做不到。世间万物,所有一切,有失必有得,而要想得则定有失,而获得永生所付出的代价更是无从想象,无数人终其一生也不过是换得一滴枯烛泪,没有人做到的事,人们便会渐渐将其视为欺骗,视为不存在。”

——你知道从古至今,人类一直在追求的目标是什么吗?

我又想起了在杭州的时候吴三省说的那番话。

——是永生。为了得知张家长寿的秘密,有好几股力量展开了斗争,而到了最后,所有的一切便集中在了鬼玺之上,所有人迫不及待想要解开的谜题都尽归于此。

鬼玺,卡格木罗,这是偶然,还是必然?

张徽烨自觉说不过,嘟囔道:“没人做到的事,你说有也便是有了,我还能说什么。”

女人说:“我原本也是不信的,但是直到我发现了卡格木罗的秘密,让我不得不信其有。”

“什么秘密?”

女人走到了土墙边,拉动了一根细线,我们几人这才发现在图案的上方似乎还安装了一个卷轴,细线一动,卷轴便打开了,竟然是一幅中国地图,纸很薄,已经泛黄,透过纸还能隐隐约约看到纸后面的卡格木罗图案。

余洛和伸了个懒腰笑道:“这是要教中国地理课么?”从刚才开始,余洛和一直表现地不温不火,对女人的话似乎也没有很大的兴趣。

女人道:“你们还没有看出来么?”

我们几人都围了上去,细看之下,这张地图并不像是标准的印刷尺寸,应该是有人调整过的,而地图后面的卡格木罗图案借着光线透在纸上,其中怪异的图案顿时化作了地图上大大小小的山脉河流,有交错,有断口,虽然不能百分之一百吻合,但是相似度之大让人不得不信其中有什么联系。

张徽烨突然叫道:“风水!风水!这是玩意儿是一张风水图!”看风水也算是张家老本行,张徽烨再熟悉不过,此时也是一眼就瞧出了端倪。

女人点了点头,又指了指地图上的一点,说:“我们现在的位置是这儿,西侧是贺兰山脉,东侧是平原,恰好形成了一个断口,风水中叫做断头龙,并不是什么风水宝地,但是偏偏在这个地方,却有一座西夏王陵,你们说是怎么回事?”

懂一点风水的人都知道,“龙断头,墓不修”,如果硬是在此处建了墓,墓主人也定会不得安宁,死后化作血尸,凶险万分,所以盗墓人从不会进断头龙的墓。

张徽烨道:“是西夏王不懂风水呗。”

女人摇头,说:“如果西夏王不懂,那汉人也不懂么?我到处收购刻有卡格木罗的古器,也去了不少的地方,发现几乎各个年代的墓葬中都有过出土记录,而这些墓葬都有一个特点,就是位于龙断头,古人修墓建陵,最讲求的就是风水,有谁会刻意修在龙断头。”

张徽烨抓了抓头发说:“这也不是那也不是,那到底怎么回事?这和你说的这定魂咒又有什么关系?难不成就是有人闲着无聊专门建个墓来画这定魂咒么?”

“对!”女人道,“正是如此,建墓画咒,可能就是定魂咒的用法。”

听到这里,我们几人都已经皱起了眉头。我大致看了一眼麒麟宫的位置,东西皆为山,偏偏此处有一处断口,也是一处断头龙,只不过麒麟宫并不是墓葬,所以我们当时也没有人会往风水处想。

“当然这也只不过是我的猜想,关于卡格木罗的信息实在是太少,就算知道了这个图案类似风水图,几千年来被人刻画在了许多的墓葬之中,我依旧不知道卡格木罗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力量,竟然能够将一个活人瞬间变得血肉模糊,也不知道所谓的定魂咒,又是如何定的魂,所以我只能继续不断地寻找这个图案的秘密。”

张徽烨点了点头,说:“难怪昨天你非要买那块玉。”

我们四人走出窑洞的时候已经过了中午,相比于窑洞里,外面的阳光格外地灿烂。

“芹菜”一直跟在女人身边,此时像是送客一般也跑到了门口朝我们甩甩尾巴,我这才终于仔细看清楚了它的模样。比普通的猎犬大一些,比起牛马又小很多,但是身体却如同牛一般壮硕,腿短小有力,蹄似马,尾巴很长,竟形似龙尾,头更是怪异,如同一个丑陋的老人顶着一把巨大的铁锤,小孩看了恐怕只会认为是书中怪兽。

走远了,张徽烨才推了我一下,问:“小寂,你觉得那娘们讲的,可信度多少?”

我摇了摇头,没有回答。

张徽烨搓了搓手说:“管他娘的真的假的,现在这个时间,最重要的是下个馆子,吃一顿好的,你说是不是?”

路口,余洛和的人已经恭恭敬敬地打开车门等我们上车了,没过多久就进了市区,一路上张徽烨和余洛和就去哪吃午饭吵个不停,张徽烨喜欢人多热闹的小餐馆,余洛和只想去人少的高级餐厅。

“麻花男,我警告你,别以为我上了你的车就都要听你的!你这一股子铜臭味的画风我闻着就恶心。”张徽烨嗓门大地把司机吓得一个急转弯。

余洛和用手掏了掏耳朵,慢条斯理地说:“小季章,你怎么有这么个像扩音喇叭的哥哥,我都嫌丢人。”

古城夕受不了余洛和和张徽烨的两面夹击,起身跟我一起坐到了后排。良久,才说:“你,没怪我把你的一些事告诉了余洛和吧?”

我侧头看了他一眼,他低着头,银白色的刘海又长了很多,遮住了双眼。我说:“没有。”

古城夕似乎还想说什么,但是最终也只不过叹了一口气。

最后我们还是去了张徽烨想去的小餐馆,倒不是余洛和妥协了,而是古城夕说他想去。

吃饭期间,我们聊了聊方才女人所说的卡格木罗,但是讨论到最后也没有个所以然,这种无头无尾的传说,既没有足够的依据,也没有可信的史实,若是太过相信就会扭曲了自己的思维,若一概不信,又容易错过一些关键性信息,当下只好先放在一边。

“来喽,你们点的香酥鸡和手抓羊肉饭。”

张徽烨是真的饿了,一盘香酥鸡他一个人就吃了一大半,吃到最后他“咦”了一声,说:“这不是‘芹菜’么?”

我们都看了一眼香酥鸡的盘子,盘底釉绘着一只人面牛身马腿龙尾的野兽,确实和“芹菜”有几分相似。

一个端菜的伙计听到了我们讲话,凑过来说:“什么芹菜啊,这叫猰㺄,上古神兽呢。”

张徽烨说:“猰㺄?传说猰㺄是烛龙的儿子,敦厚老实,却被一个叫‘危’的神给杀了,后来天帝不忍烛龙伤心,又将其复活,没想到老实的猰㺄却变成了凶残的怪物。”

伙计说:“对对,就是这个,我本来也以为只不过是传说,没想到还真有这种动物。”

古城夕问:“你见过?”

伙计说:“那可不,就在西区的茶园。”

古城夕即刻变了脸色:“茶园?什么茶园?”

伙计说:“是一个枸杞芽茶茶园,跟你们说,最近邪门得很,茶园里的虫子全死光了,走进去就能看到泥土地里乌泱泱一片全是虫子的尸体,茶园老板还乐呵呵说省了一笔杀虫剂的钱,我当时就跟他说指不定是这茶叶有问题,虫子吃了全死了,他还不信,结果过了几天,那个老板就失踪了,有人进去找,却发现里面竟然塌出了一个洞。”

“这下大家都说老板是掉进洞里了,请了好些个附近的村民想下去找找,再去到那个茶园的时候,里面居然跑出来几只人面牛身马腿龙尾的野兽,有识货的一看,说这不是猰㺄么,大家一看还真这么回事,这几只猰㺄也不咬人,像狗一样,会看家,还通人性,有人就把它们当牲口养了。”

张徽烨道:“你们这地方真是奇事不少,那茶园老板呢?后来找到了没?”

伙计叹了口气说:“没呢,进那洞里的人,一个都没出来,这下哪还有人敢下去。”

正当中午,小餐馆忙得很,伙计没说几句又有人在催上菜了,他便急急忙忙走开了。

安静了许久也没有人说话,各自都在想着各自的心事。古氏茶叶中毒的源头定是这个茶园了,人喝了茶不过几秒就暴毙,虫子吃了茶叶,又怎么能活下去。茶叶出问题,恐怕和这个洞里的东西脱不了干系,但是这一切真的和余洛和所说的阴阳灵域逆转有关么?如果是,又是什么有这么大的力量,能够逆转阴阳灵域呢?

张徽烨夹起一块羊肉,道:“这里本就是西夏王陵群,无缘无故塌出个洞还能是什么?来来来,吃饱喝足,明天下去瞧瞧不就行了,老子可都几个月没倒斗了,手痒痒。”

吃完饭后,我们几人便分头行动了。余洛和这次来已经带够了人手和装备,本以为作为医学世家的大当家,余家应当不懂倒斗的行当,但是看他准备的装备,却倒像个行家,防水矿灯、折叠铲、多用军刀、照明弹、应急医用品等等装备齐全,枪支弹药也不缺,全都是花了大价钱的。

下午古城夕和余洛和一起去了茶园探路,张徽烨说再去西塔那边探听探听情况,晚上再一起交流情报。

我去了一趟邮局,取回了之前寄过来的黑金古刀,邮局小哥说着包裹太重了,恐怕还得多交一倍的钱。

晚上我们找了一家离茶园比较近的酒店,各自睡了,一夜无话。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