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天雨

一个自得其乐的无名小写手……最近在更新《起灵·重冢深渊》,这是起灵系列的第二部~第一部见合集,自写张起灵身世之谜,不是瓶邪cp!慎重!

【盗墓笔记同人】【起灵 贰】重冢深渊-03在火车上

自写张起灵身世之谜(慎!不是瓶邪cp,张起灵是唯一主角,雷者慎入)

冒险为主,耽美为辅

不足之处请多多指教啦

前文见主页~今日三更~笔芯~

...............................................

对于鬼玺,我现在的线索只有斜月幻境中的那个记忆片段,虽然这段记忆早已尘封了几十年,但却是我现在所能够抓到的唯一浮木。如果当年抢夺我手中鬼玺的人真的是G组织的人,那么我就必须要去见一次古城夕,不管他是想对我隐瞒,还是真的不知情。

“……嗯……啊……你轻点啊,死老头!啊……不要,边上还有人呢,别摸了!”

“有人……就有人!小王八羔子……嗯……没和别人亲热过,难道还没见过别人亲热吗!老子买了这个床铺,和自己女人上个床碍着别人什么事了……”
“可是,你看他,还在看着我们呢,你就不能忍一忍!”

对床的男人抹了一把自己脑门上的汗,从那衣衫不整的女人身上爬了起来,朝着我说:“喂,小子,你当你看黄片呢,要付钱的懂不懂!天都没黑,哪里凉快哪里呆着去,别坏了老子的好事!嘿哟,你这是什么表情,是屁股痒了想挨揍了是吧,我……”

我没等他说完就起身走出了隔间,还没过几分钟就听到隔壁间的一个壮汉冲了进去,一直打到了那男人哭着喊娘才罢了手。我叹了口气,要是他早看我眼神停了手不就不用挨揍了么。现在已经接近下午五点,整辆火车里散发着一股泡面、饭菜的混合味,有点熏人,我走到通风口,那里站了一排人在抽烟,有说有笑的。

“……这可真是巧了不是么,你也是为这事去的?”一个男人说,他穿了件浅色的衬衫,扣子一颗也没扣好,露出一大片黑黝黝的胸口。

“能不巧吗,我看啊,这辆车上随便拉两个就有一个是为这事去的,也不看看这家茶叶公司以前的名声,茶叶都卖到西伯利亚去了,现在出了这么个事,我估摸着就算真有人继续给他们融资,以后也没人要买他们家的茶叶了。”站在一旁的另一个男人歪着身子靠在窗沿上,说一句话,就吸一口烟,手上的钻石婚戒格外显眼。

“那可不,听说死了好多人呢,前几个月,有人都闹到那老总的别墅里去了,说什么不给个说法就把那房子烧了,啧啧啧,幸好我没买那枸杞芽茶喝,要不然我现在早就棺材板都盖严实了。”衬衫男附和说。

我心里一怔,装作同是受害者的模样走到那两人面前问道;“两位大哥,你们说的可是那古氏茶业集团?”

钻戒男一听,立马笑着拍了拍我的肩说:“你瞧我说什么,这车上随便拉几个肯定就有一个是为那致歉宴会去的吧,只要买过他家茶叶,就能凭发票拿一千元赔款,这么好的事,谁不想去啊,哈哈哈,小兄弟,你说是吧。”

“是啊,我也是前几天糊里糊涂听说只要去这宴会就能拿钱,最近赚钱不好赚,能白拿当然再远也要去,只不过这茶叶公司到底出什么事了我倒是一点都不知道,刚才听你们说,这是……这是出人命了?”我故意压低声音表示自己很害怕。

“哎哟,这么大的事你都不知道啊,报纸都连上了好几天呢,连电视上都不停地在报道……”衬衫男边说还边给我递了支烟。

我心说这几个月和张徽烨在一起到处遛弯,除了陪他打游戏就是陪他买东西,我们两个都八九十岁的人了对社会新闻都没什么兴趣,能知道就怪了。

我接过烟,衬衫男就给我点上了,我吸了一口,也不知道这是哪里的烟,呛得很。但那衬衫男却以为我不会吸烟,笑着打趣道:“看你咳的,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欺负你呢,小兄弟不会抽烟就别抽了,你看起来这么年轻,不会是逃学出来的学生吧,哈哈哈哈。”

“还学生呢,我爹妈死的早,早就在社会上混了好几年咯,现在的年代啊,光富人发大财,我们这群蝼蚁给他们打工打一辈子都没多少积蓄。”我掐了烟,光夹在指间当个摆设。

“别那么说,人穷就穷点,至少不惹事,你看看那古氏集团,三个月前还风风光光呢,现在呢,简直是从珠穆朗玛峰跌到了死海底啊。你是不知道,几个月前这古氏集团那去年推出的新品茶叶——枸杞芽茶,喝死了不少人呢,泡一杯下肚,一分钟,就吐血吐到眼珠子都爆出来,简直比毒药还灵,你说骇不骇人!说来也是奇怪,这去年的茶叶还都没什么事,今年怎么就变毒药了呢,有人还说一定是有什么反社会的恐怖分子混进了古氏集团,故意在那茶叶里下毒,要毒死人。”衬衫男说。

“既然那恐怖分子故意要杀人,为什么不下在买的人最多的绿茶里,这枸杞芽茶只不过是去年刚出的新品,我连听都没听过。”我说,听他们讲的,我觉得这件事是人为做的可能性并不大,如果真的是掺入了毒药,这么多道质检程序难道都检查不出来吗?古氏集团再怎么有问题,也不会拿是自己主要资金流来源的公司开玩笑,恐怕这件事问题还是出在这茶叶本身上。

“我们纠结这些做什么,管它谁下的毒,反正老子以后绝对不买他家的茶叶了!”钻戒男提高了嗓门说。

“都出了这么大的事,古氏集团难道还不倒闭吗?这……以后要是再害死人,那怎么得了。”我继续问他们。

“倒闭?小兄弟,我来教你一句俗语,叫做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懂不懂?这古氏集团,新中国都没成立呢,人家就做茶叶做到一家独大,听说日本鬼子侵华那会儿,他们还给日军供茶呢,瞧这谄媚劲儿,真的是哪里有钱赚就给谁舔脚丫子……现在啊,这血案都还没凉下来呢,那老总就已经把他儿子的婚事都订好了,就等着再过几天结婚呢!那新娘子啊,就是那长沙第一富豪施家的千金!明眼人都能看出来,这婚事好多年前就订好了,一直都没动静,怎么现在说结就结了,还不是因为现在能救古氏集团的也就那施家了呗!”

钻戒男嚼八卦一般嚼着每一句话,却把我的思绪揉得越来越乱,古家以前竟然还给日军供过茶这一点是让我完全没有想到的,因为古城夕曾对我说过张家灭族的原因是因为他爷爷调查失误,误把张家当成了日本鬼子的同党,即便这句话有再多的问题,我也想不到他们古家竟然还会和日本人有关系。古城夕,你到底还隐瞒了我多少东西……

“小兄弟,你发什么呆呢?现在也不早了,要不我们一起去吃个饭?用餐车厢就在前面。”衬衫男一把勾住了我的肩膀,把我的思绪拉了回来,“反正啊,我们三个去长沙的目的是一样的,要不我们就搭个伙,一起上路怎么样,还能多个伴聊聊天,多好啊!哦对了,还没问小兄弟你叫什么名字呢?”

“季章。”我随口说了个名字。

“哦,记账?你这么喜欢管钱啊,男人爱管钱娶不到老婆啊……”衬衫男一脸坏笑说。

“……”

“行了,老黑头,你有完没完了,瞧你这又黑又糙的手,别勾着人家细皮嫩肉的小男生,我看着就隔应得慌。”钻戒男一把把衬衫男的手从我肩上扯了下来。

“我靠,死鸽子,就算我们小时候是穿过一条内裤的人,但几年不见了你说话就不能客套一点吗!黑怎么了,我天生黑,黑人里就没帅哥了么!告诉你,追老子的女人都能从我家楼下排到早点铺!”

“切,谁知道那早点铺是不是就在你家楼下啊。”钻戒男一脸鄙夷地说,还挥了挥自己带着钻戒的手说,“要真有那么多女人,怎么都三十好几了,还不结婚啊。”

“走,记(季)账(章),我们吃饭去,别跟这个一天到晚秀结婚戒指的死鸽子废话!”

我们在用餐车厢吃了半小时,这个老黑头和死鸽子就吵了半小时,但是我却觉得他们能这么吵,反而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如果一个人连和自己吵架的人都没了,大概真的会很寂寞吧。

和他们聊的过程中得知老黑头全名叫乔堂,因为长得黑,而且黑的太有记忆点,所以就一直被人老黑头老黑头得叫。“你说是吧,我的名字,乔堂,多帅啊,非得一个个都叫我老黑头,搞得我黑是因为长了满脸黑头一样,多冤啊。”

“你冤个屁啊冤,我一个大老爷们,有名有姓叫阁梓,非得把我叫成一小动物,鸽子你妹啊,不知道的以为我多爱放别人鸽子呢。”

一路上跟着他们两个,耳边倒是一刻都没有清净过,感觉就像跟着两个张徽烨一般。凌晨一点多,我们就到达了长沙火车站,四月的夜晚风很凉,火车站里只有我们这批刚下车的乘客在吵吵嚷嚷,仿佛忘记了周围的沉寂。

因为古氏集团的致歉宴会还得过一天,老黑头问我跟不跟他们一起去住旅馆,我说我还要去见个老朋友,不和他们一起住了。老黑头也只好怏怏得说又得和这死鸽子独处了,真没意思……还没说完就差点被鸽子爆了头。

“人家见老朋友,你还有意见了?季章,你别理他,你快去吧,我们明天会场见!”

我道别了他们,便上了一辆出租车前往古家别墅,由于这次古氏集团的事情闹的太大了,问了司机,他马上说知道在哪,现在这个时间过去撑死了也用不到半小时。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