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天雨

一个自得其乐的无名小写手……最近在更新《起灵·重冢深渊》,这是起灵系列的第二部~第一部见合集,自写张起灵身世之谜,不是瓶邪cp!慎重!

【盗墓笔记同人】【起灵 贰】重冢深渊-05线索初显

自写张起灵身世之谜(慎!不是瓶邪cp,张起灵是唯一主角,雷者慎入)

冒险为主,耽美为辅

不足之处请多多指教啦

稻米节快乐!虽然似乎晚了点,前文见主页~

 .............................................

余洛和走了,屋子里瞬间只有我和古城夕两个人,一时间也不知道说什么,空气安静地只能听到呼吸声。半晌,古城夕突然起了身,从衣柜里拿了件衣服给我:“你先换上吧,身上的都破成这样了。”

我看了看身上的衣服,被余洛和抓住的时候给撕了一道大口子,一半的肩膀都露在外面。我接过衣服,直接把破的衣服脱了下来换上,一回头就发现古城夕正呆呆地看着我,好一会儿他才干笑了一声说:“像梦一样,让你看到这么狼狈的我。”

是啊,像梦一样,以前见过的他,永远都是一副统领全局的王者模样,所有的不安,仿佛都是他的一个冷漠的眼神就能够打破,他何时露出过这般脆弱的表情。

“起灵,只要你一句话,你如果让我别结婚,就算我死了我也不进那结婚礼堂。”他看着我,眼神里居然有一丝卑微的期待。古城夕,你就是这么对待你的人生的吗?但是,我又有什么资格说他。

“你结婚不结婚,和我都没有关系。”我冷冷地说。

“怎么没关系?张起灵,你明知道我喜欢你的,而且,十一年前你也是喜欢我的……”

“你为什么这么肯定?如果当年我喜欢你,我为什么要杀了你姐姐,杀了你母亲的血亲?你也知道张家灭族和古家有关,你难道没有怀疑过我接近你不过是为了调查张家灭族的真相吗?而且……”而且,张起灵,是不会对任何人有感情的。我心中苦笑,只觉得现在在我面前的古城夕就犹如一个孩子一般幼稚。

“我相信你,因为我喜欢你,所以我能够感受到你对我也是真心的。”古城夕坐在床上,突然拉住了我的手,他手指的温度烫得犹如烈火。

我怔在原地,很想反问他,我都不知道我自己的真心,你又是如何知道的,但终究还是没有说出口。

——你只要记住,这个世界上的所有人,和你,都不是一路人。

“你和我,不是一路人。”我脱口而出的,竟然是吴三省对我说的那句话。说完想抽出被他握住的手,可却被捏地更紧了。

“不是一路人又怎么样?谁规定一定要一路人才能在一起?起灵,你为什么总是藏起自己的感情,我不相信你生来就是这么冷漠的,你为什么不试着去顺着自己的本能,也许……”

我没等他说完,便一把按住他的肩膀把他压在床上,我看着他,他灰蓝的眼睛里有一丝的慌乱,“真是好笑,你为什么要装作一副很了解我的样子。不是一路人的意思,你懂吗?就像你愿意为了自己的感情死去活来,把喜欢一个人当作自己的人生目的地,但是我的人生里感情这种东西不过是无足轻重的微尘……”我暗了暗眼神,竟然有些不知所措,为什么,我竟然会对他说这些话。“总之,你不要再对我说什么喜欢不喜欢的话了……”我急忙起身,手臂却一紧,被他拉入了怀中,这种熟悉的炽热的体温。

“没关系啊,你只管去追求你想要追求的,既然感情对你来说无足轻重,那多一份我对你的喜欢,又有什么关系呢?”他的话犹如清明的钟声,会激起人的软弱和无助,但又不想逃离。

“这……这是蛇心绳?你怎么会有蛇心绳?”古城夕突然握住了我的左手腕说道。

我急忙和他分开,若时间再久一点,也许我的心真的会被动摇。“你认识这蛇心绳?”我问。

“是啊,我母亲的遗物中也有一条蛇心绳,小时候我……姐姐告诉我的。”他的这句姐姐说的极其轻,想必他心里还是恨我杀了他姐姐的吧,呵,又怎么会不恨呢。“因为我母亲不是中国人,是俄罗斯南部地区迁到中国来做生意的,这蛇心绳是他们那边的一种定情信物,只要有人把自己亲手编织的蛇心绳送给另一个人,就代表把自己的一辈子都交给他了。你为什么会有?是谁送你的?”古城夕抓住我的手腕问个不停。

我挣脱他的手说:“这不是我的,只不过是帮一个人收下的。”我也知不道这件事该怎么说,麒麟宫的事还是越少人知道越好。但是这蛇心绳明明是几千年前商国的东西,难道古城夕的母亲竟然是商国遗后,俄罗斯南部,俄罗斯南部……那不是离蒙古很近吗?我越想越觉得心跳开始加快,商国遗后几千年来一直都在暗中找张家复仇,而偏偏古家和张家灭族脱不了干系,这是巧合吗?

——你为什么要偏偏杀了我姐姐和我母亲的血亲!

是啊,为什么呢……当年的我在古家到底发现了什么?1940年张家灭族的时候,古城夕母亲明明都还没出生,到底是怎么回事,到底哪里还缺了一块?还有那鬼玺,那个异域的女人……头又开始隐隐作痛了。

“起灵,你怎么了?”古城夕过来扶我,我甩了甩头,一旦陷入对过去记忆的执着,这种隐隐的头疼就会袭来。“我扶你到床上休息。”一双手揽过我的腰,让我从头痛中一下子抽离。

我猛地抓住古城夕的手,冷冷地看着他,“告诉我,鬼玺到底在不在你们G组织手上?”

古城夕明显被我问得一愣,但眼神中却不是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良久才说:“你也在找鬼玺?”

“你也在找?你们为什么要找鬼玺?”我问。

“确切地说不是我在找,是古泽川在找,我也是前不久才知道的。”说起鬼玺,他语气恢复了原本的那股毫无波澜的孤傲平静。“在广西的时候,我就接到了古家出事的消息,一回到长沙,古泽川就把我关起来了,以我的能力只要想逃脱,总会有办法,但是一直让我觉得疑惑的是古泽川为什么要把我关起来。这次古氏集团的事明明只是公司管理的问题,而公司的管理我一向是不过问的,没多久我就想明白了,古泽川这是在阻止我调查这件事。”古城夕看了我一眼,似乎在看我有没有在听他讲话。

“所以后来我偷偷溜出去过几次,在古氏集团有几栋老企业楼,是我爷爷那个时候留下来的,现在已经不办公了,古泽川就在那几栋楼边设了几道防栏,成了他的私人办公楼,一般他谈事情都是在那个地方,所以我就去了那里,那老头很重视那个地方,我溜进去也废了不少工夫,进去后恰好听到他正和几个他的手下商量事情,鬼玺这个名称我就是那个时候知道的,他们似乎是在说这次古氏集团的事和那鬼玺有关,但具体情况我也没有听到,我只看到他们把很多资料都锁进了那里的保险柜。”

古城夕并不像在说谎,但是这次的茶叶中毒事件怎么会和鬼玺扯上关系……现在的情况恐怕我也只能循着这条路先走下去了。“你说的那几栋旧办公楼在哪?”我问。

“你要做什么?”

“我要进去一趟。”我拿起之前放在一边的背包和被衣服包裹好的黑金古刀。

“不行!你进不去的,古泽川对那个地方很重视,看守那里的人都是拿真枪实弹的,况且你对那里一点都不熟悉,你现在这样去是去送死,我之前也是让我安排在古泽川那里的内线引开了守卫才进去的,而且也没办法长时间停留,更不用说你要进到里面的资料库了。”古城夕拦在我面前说。

“但是我只有这条路。”我说。

“为什么?这鬼玺到底是什么,你非要找到它?” 

“你不需要知道。”

古城夕苦笑了一声说:“和张家灭族有关?”见我没有回答,他像是妥协了一般无力地说:“我明白了,我不该问你的。我可以帮你拿到你想要资料,但现在开始你必须听我的,现在天已经快亮了,你去那里就是送死。”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明天是古氏集团的致歉宴会,各家媒体、还有很多大家族都会来,再加上来领取赔款的老百姓,整个宴会会很混乱,古泽川那一天都会在会场,我也会出席,所以是进入老企业楼的最佳时机,到时候我和你一起进去。”说完,他从一旁的桌子上拿了一张宴会邀请函给我,“有了这个你就能进入宴会内厅了。”

“阿丁?阿丁,喂,醒醒,你怎么睡在这里?”窗外传来一个女人的声音,很熟悉,正是施邺婷。接着传来阿丁睡眼惺忪的声音:“啊?小……小姐,我怎么会躺在这里?”

“我还要问你,你怎么躺在这里呢?”施邺婷说。

“哦!小哥,对了,我记得小哥来了!但我怎么就睡着了……”

“小哥?什么小哥?”施邺婷一边有些疑惑地问,一边和阿丁一起绕过外廊靠近古城夕房间的门。“城夕,我刚才看到余洛和走了,想着就现在过来看看你,你还没睡吗?”

我看了古城夕一眼,接过他手里的邀请函,往窗口走去。他突然拉住我,轻声问:“你明天,会来的吧。”

“嗯。”见我点头,他松了口气般松了手。

“城夕?你睡了吗?那我直接进来了哦?”施邺婷继续在门口问道。

“等等!我还没睡,我来开门!”古城夕转身走向红木移门,我趁机从窗口跳了出去。

此时的长沙,天微亮,把古家别墅古色古香的建筑群映照得犹如神祇仙境。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