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天雨

一个自得其乐的无名小写手……最近在更新《起灵·重冢深渊》,这是起灵系列的第二部~第一部见合集,自写张起灵身世之谜,不是瓶邪cp!慎重!

【盗墓笔记同人】【起灵 贰】重冢深渊-25烛虫漫天

“杂碎的言语充斥了我的脑海,我记不得是谁说的话,更记不得是什么时候说的话,但是每一个字都犹如一条长满毒刺的铁链,狠狠地将我绑住,痛苦万分。”

自写张起灵身世之谜

(慎!不是瓶邪cp,张起灵是唯一主角,雷者慎入)

冒险为主,耽美为辅

........................................

第二十五章 烛虫漫天

“你是谁?”我掐住了“余洛和”的脖子把他摁在墙上,但是他却没有一丝的痛苦,因为他根本没有呼吸。

他不是余洛和,但是他却长得和余洛和一模一样。

我渐渐加重了手上的力气,“余洛和”的脸上终于露出了难受的表情,随后便开始不断得扭曲,变形,这张妖媚的脸犹如一块烂泥,渐渐变得丑陋无比,脸上身上的烂肉也开始不断地掉落到我的手上,地上,散发出浓郁的烛香味。

张徽烨捏着鼻子,看着化作一摊烂肉的“余洛和”说:“他娘的……这是怎么回事?”

我摇了摇头,还想细看,却突然听到身后的砌坑之中传来一个微弱的声音:“救救我……救救我……”

张徽烨举起手电筒朝砌坑中照去,但是不管照到哪里,都是面目狰狞的古尸。张徽烨道:“谁在那?是个人就别躲着!”

砌坑中的声音稍稍响一些,道:“我……是我……”

这个声音我和张徽烨都熟悉,是之前消失的莫管家……他竟然没有死,但是这里离玉桂树已经走出了很远,他到底是怎么到这里的?

张徽烨朝着声音传来的方向又找了一会儿,才在成堆的古尸之中看到了莫管家的脸,只见他被死死地夹在古尸之间,根本动弹不得,而他的脸上却是一个个流着脓水的创口。

张徽烨道:“草,莫管家,你怎么也成这副模样了?你脸上这些到底怎么来的?”

莫管家看起来气息已经极其地微弱,根本没有没有力气再说一句完整的话,嘴里含糊不清地说着“光……光……”

张徽烨道:“得,你说不出来也别说了,省点力气,我们这就想办法拉你上来。”

没想到张徽烨这么一说,莫管家反而急了,瞪大了血红的双眼看着我们,道:“光……关掉……关掉!”

张徽烨听得一头雾水,道:“什么光?关掉什么啊?”

莫管家的脸上几乎是绝望的表情,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张徽烨看不懂莫管家到底什么意思,也急起来,道:“你这人,到底什么意思?是要我们救你还是不救你啊?”

我看了看手中的手电筒,莫管家难道是要我们把光都关掉么。我把手中手电筒的开关关了,周围瞬间暗了一大截,只剩下了张徽烨手中手电筒的光线了。

莫管家看了我一眼,我知道我猜对了,但是莫管家的眼神中的绝望却并没有消失。为什么他要让我们关掉光照,难道光会产生什么不好的事么?

未来得及细想,几乎是一瞬之间,四周所有的鼎炉内都开始发出悉悉簌簌的声响,浓重的烛香突然铺天盖地地翻涌起来,让人头昏脑胀,止不住地咳嗽。

我回过头,掉落在地上的“余洛和”的烂肉却如同活了一般,动了起来,此时我才彻底看清这哪里是烂肉,而是由无数只细小的虫子组成的虫团,它们变幻着不同的颜色聚集在了一起,竟组成了一个人,一个几乎难辨真假的人。

能够根据周围环境变化自己颜色的动物不在少数,但是竟然能够丝毫不差地复制出一个人的虫类,根本闻所未闻。

“快跑!他娘的!”张徽烨大叫一声,冲过来抓住我的手就往殿门跑去,我才注意到数十只鼎炉中的白色香灰正如同烧开的水,源源不断地往外冒,这又哪里是香灰,这些依旧是那种细如尘埃的虫子罢了。

“烛虫漫天……噬人魂……”原来一切都早已经写在了那只鼎炉上。

我们距离殿门不过十来米的距离,但是没跑几步,巨大的白色虫浪猛得扑涌过来,将我们掀翻在地,重重地冲入了砌坑之中,而形态各异的古尸硬如石块,互相交错,将我们紧紧地困在其中,无法动弹。

周围无尽的虫浪一层又一层席卷而来,只要稍一呼吸,就能感觉到粉末般地烛虫源源不断地开始灌入你的鼻腔、口腔,甚至耳朵,比溺水更加地痛苦。

人在窒息之时,会不由自主地挣扎、向上,想要逃离这种绝望,但是却只能在挣扎之中耗尽最后的一丝力气。我似乎看到了这里所有死去的人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依旧高高举着手,期待抓住最后一个活下去的希望,却仍旧被铸成了死亡的雕塑。

双手尽断素手观,千年难立卒年碑。

窒息感仅仅过了几秒,这些烛虫就开始远离我,我也终于能喘上一口气。我能感觉到自己的脸上湿湿的,用手一摸,就是一手的血。

我想起了死在我的血迹中的虫子,便也明白了它们为什么开始远离我,当时黑暗中抓住我的冰凉的手,不是人,也不是粽子,而是这些烛虫聚成的虫人。

张徽烨从刚才开始一直抓着我的左手,如今却慢慢地松开了,我一把抓住了他的手,把他拉到了我身边,他的意识已经不怎么清醒,依旧有虫不断地爬到他身上,我也无法估计有多少虫子已经爬进了他的体内,好在我抹在他脖子上的血似乎有些许的效果,驱散了一部分的烛虫。我把我身上的血抹在了他脸上,张徽烨身上的烛虫便如同退潮的水浪一散而下。

“张徽烨,醒醒。”我摇了摇他的肩膀,他立马打了一个喷嚏,鲜血便从他的鼻子口中耳朵中流了出来,血中还有不少的烛虫。

“我死了吗?我的三只碗呢?陪葬品我带了我带了!阎王爷你不要为难我啊……”张徽烨一睁眼就大嚷大叫,倒不太像有什么事。

我狠狠拍了一下他的脑门,道:“没死呢,再不走就真的死了。”

张徽烨这才看清了是我,扑上来抱住了我,道:“小寂!太好了,原来我还没死,你满脸血红,我还以为你是阎王爷呢,想着原来阎王爷长得也挺好看的嘛……”

我:“……”

我望向四周,砌坑中到处都充斥着粉末状的烛虫,犹如流动的白沙,在光照下还闪耀着点点微光,但是这美丽的“白沙”之下却是数不清的尸体和残骨,而如今这些残骨却反倒成了困住我们的牢笼。

张徽烨掏出打火机裹了块布点着了朝站台方向就扔了出去,没过一会儿“彭”地一声炸飞了一层虫浪,火光迅速燃了起来,发出“哔哩啪啦”虫子烧焦的声音,火光的周围立马退出了一条路来。

我一脚踹开了挡在我们四周的古尸,朝站台走去,不过是几米的距离我们却走了近五分钟,虫浪起起落落,但是始终没有再朝我们扑过来。

站台有近两米高,只能借着层层叠叠的古尸跳上站台,张徽烨率先跳了上去,我跟在后面,却突然被一只手抓住了脚腕。

“救救我……救……”

我回过头,莫管家正死死地抓住了我的脚腕,模样犹如厉鬼。他的眼睛已经凹陷,露出了两个没有眼珠的大洞,无数的烛虫穿梭在他身上的千疮百孔中,没有流一滴的血,他的身体已经开始干瘪。

这种烛虫竟然是爬入人体靠鲜血为食,吸完血之后再冲破人的皮肤而出。

张徽烨朝我伸出手,大叫:“他已经没救了!快上来!”

火光正渐渐地熄灭,无数虫浪又开始朝这里扑涌而来,愈发地疯狂,再不走恐怕连麒麟血也救不了我们。

——张起灵,你身为族长,却让整个家族遭受灭顶之灾,你罪不可恕!

——张寂,你为什么突然消失?你为什么要抛下我们?你看看这四周满地的尸骨,都是因为你,因为你!

——张起灵,你到底要害死多少人?你不该存在的,你根本不属于这个世界!

杂碎的言语充斥了我的脑海,我记不得是谁说的话,更记不得是什么时候说的话,但是每一个字都犹如一条长满毒刺的铁链,狠狠地将我绑住,痛苦万分。

我不想再有人因为我而死去。

“张寂,你在想什么!你快上来啊!”张徽烨朝我大吼。

我看向莫管家,想抓住了他的手,但是突然一声枪响,莫管家的额头上顿时多了一个血窟窿,他再也发不出声音,松开了抓住我脚腕的手,跌回了砌坑,瞬间消失在了无尽的虫浪之中。

我回过头,余洛和正站在大殿门口,手中还举着一把短枪。

张徽烨看到是余洛和,撸起袖子就冲了过去,嘴里骂骂咧咧道:“他娘的,这回这个是真的还是假的?”说完就上去要掐余洛和的脖子。

余洛和立马退了一步,两人便一同摔出了门外。

我跟了上去,余洛和和张徽烨已经在外面扭作了一团。余洛和的衣服被撕破了半边,他一拳打在张徽烨脸上,道:“什么真的假的!我还想问你们跑什么跑?”

张徽烨揪着余洛和的领子,道:“跑?他娘的老子什么时候跑过了,要不是被‘你’引过来,老子现在能这么狼狈么!”

余洛和不可置信地看着我们,道:“被我引过来?我们是被你们引过来的啊!”

古城夕也道:“我们在酒楼的时候,你们突然从楼上跑了下来,嘴里一直说着什么‘会不会是穿越’,就冲了出去,我们一路找你们,就到了这里。”

张徽烨终于松开了余洛和,站起来骂道:“他娘的!是那些虫子!能一模一样变出个人来不说,居然还能学人说话!”

古城夕和余洛和显然没有搞明白是怎么回事,我们便和他们讲了讲方才发生的事以及我们的猜想。

古城夕听完,过了好久才说:“所以,楼和羊叔其实很早以前就已经死在这里了,刚才出现的那两个人竟然是烛虫复制的?”

我点了点头,恐怕不止是楼和羊叔,刚才遇到的吴海生、古宣他们都是这些虫子聚集复制后的产物,而它们复制出一个个人的目的,不过就是在捕食。这些虫子是有智慧的,它们知道我们一定会被自己的同类吸引,会一步一步踏入它们的圈套,而这座祭灵大殿,正是它们一举击杀猎物的地方。

我回头看这座大殿,黑红相间的横梁木柱阴森可怖,而殿内没有了光线之后,所有的烛虫竟然都安静了下来,已经慢慢爬回了四周的鼎炉之中。我这才回想起方才的“楼”和“羊叔”,“吴海生”,“古宣”他们,都是在光线之下,突然出现在我们的视野。

这些烛虫,是具有聚光性的。

莫管家定是发现了这一点,才让我们关掉光线,如果我们不进去,他也许现在还不会这么快死去。

我看着余洛和若无其事还带点轻浮的脸,他恐怕不仅仅只是个医生而已吧,那个古宣口中的“余老”和余洛和又到底是什么关系?

烛虫不会凭空变化出一个人,它们模仿复制的都是出现过的人和画面。那也就意味着曾经古宣和那个“余老”确实来过着里,寻找鬼玺。

我没有告诉古城夕关于我看到了他爷爷的事情,他没有必要知道,其实古城夕才是那个真正和一切的谜团都毫无相干的人,他本可以不进入这个混乱的局中,是我将他带了进来,我不会让他再出任何的事。

从刚才开始一直不见人影的唐瑞此时满身灰土从不远处跑来,喊道:“大当家的,通了通了!那里确实有个暗道!”



评论(12)

热度(4)